close

"齁,過關時我推了56公斤的行李耶! 足足比我自己還重10公斤捏~"

(轉機時,電話中我跟夫君提道。)

 

"56公斤?  ㄚ你到底是帶了什麼東西啊?"

(其實夫君已經問過N遍了,不過我始終不願意正面回應他,免得被~唸~唸~唸~)

 

於是,回到家開始卸貨時,我決定用照片來批露這56公斤的真實面目!

 

科科科,其實大部分都是的東西啦。

因為我很怕死,這ㄦ賣的亞洲食品大多是中國來的,讓我怎樣也沒膽買,

只好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用肉身扛回來。

 

 

 

R0011709-1.jpg 

從最左邊開始介紹:

冰糖-->要用來滷肉的

 

超好吃的哇沙比胡椒鹽-->婆婆特地幫我買的,用來沾海鮮超美味

 

澎湖的XO干貝醬-->婆婆吃過好吃後特地留給我們的,昨天已經挖來拌麵了,好吃到跟夫君兩人都快流淚了!

 

美濃的油蔥酥-->以前不喜歡吃這東西的味道,不過現在只要是台灣味,就很特別想吃!

 

烏魚子-->爸媽給的,沒想到居然順利通過米國海關,我跟夫君決定要留在過年過節特殊場合時吃

 

S&B 山椒鹽與梅鹽-->逛日本超市時買的,還有七味唐欣子以及味霖沒有入鏡

 

正宗埔里花菇-->又是婆婆向認識的菇農買的,挑選肉厚Q的花菇,味道很香~

 

紅棗與枸杞-->必帶的基本中藥材

 

手工豆腐乳--> 婆婆自己做的豆腐乳,味道甘甜,已經挖了一塊來吃了,真是很有媽媽的味道啊~

 

蘿蔔乾-->在米國非常珍貴的食材,用來做菜脯烘蛋最棒!

 

 

 

 

 

 

R0011710-1.jpg 

接下來是零食大揭密!

 

淡水魚酥以及阿婆鐵蛋-->上次跟洪小鳶去淡水流浪時買的

 

宜蘭老元香牛舌餅-->宜蘭正宗的牛舌餅,宜蘭local都吃這一味 (婆婆是宜蘭人)。是一家老店了,平常要預訂才有貨,我跟夫君曾經去過它的店面想買,居然說餅都被訂走了! 我家老弟特別哈這牛舌餅ㄦ~

 

手工牛軋糖 -->婆婆的好友手工做的,特別選用較貴的海藻糖 (取代普通砂糖),不僅不會太甜,而且完全不黏牙,我回來這ㄦ兩天已經拆開來吃了好幾顆了,非常好吃。

 

芭樂乾 -->有天看到老弟在高雄買的,就給他A來一包。老弟也是一隻歪嘴雞,看上的東西應該不差才對~

 

可樂果澎派包 -->是除了蝦味先跟可口上賓蛋捲之外,本人愛吃的零嘴。

 

 

 

 

R0011715-1.jpg 

科科科,沒錯,上圖中還有一罐水果糖,是老爸買的。

因為罐子有"螢火蟲之墓"的娃娃,吃完之後我要收藏的。

 

 

 

R0011716-1.jpg 

背面有文字標明是"復刻版"

米國的糖果都又甜又難吃,還是這款東方味ㄦ的好~

 

 

 

 

 

 

R0011713-1.jpg 

每次出國必帶的伴手禮-->舊振南的綠豆椪跟鳳梨酥

 

昨天夫君跟教授meeting時進貢了幾顆,果然有拜有保佑,這週居然難得讓他輕騎過關!

(飯後夫君跟我的話題是: "進貢"對"藩屬國"的功用!)

 

 

 

 

 

最後,嘿嘿嘿,是...................

 

 

 

 

 

 

 

 

 

 

R0011717-1.jpg 

科科科,你沒看錯啦~

是兩隻電蚊拍!

 

 

 

 

這是經過爸媽使用過後,精心挑選出來排名在前兩名的好用電蚊拍喔!

(他們兩個常常在家練習捕捉蚊子,姿勢100,打個Wii都沒有這麼順手咧~)

 

 

 

因為佛州這ㄦ聽說夏天各式各樣的蟲子很多

(最常見的是笨頭蒼蠅,夫君則曾經在家裡被黃蜂咬過!)

 

所以賢慧的我早就想好因應之道-->正宗台灣來的電蚊拍!

 

 

 

這兩隻電蚊拍,讓我的行李在過海關時被打開檢查。

是怎樣? 米國海關沒看過有電的網球拍嗎??

有這麼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