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米國這個購物消費的天堂,還真的是有許多東西在台灣不容易買到,或是比台灣便宜很多的呢!

身為留學生家庭主婦,當然錢是要花在刀口上才行,因此買東西都是在網上爬文許久,確定好用之後才敢出手滴。

因此在這ㄦ推薦的東西,不是本人用過,就是網路上大家推薦好用,才敢寫出來的~

 

 

 

首發文,就是在下最近購入的好神鍋組 --->德國寶迪鍋(Berndes) 木柄七件組。

經過兩個星期的使用之後,本人完完全全了解它為什麼被叫做好神鍋啊!

41YKSE52FDL._SL500_AA280_.jpg 

(Image from Amazon.com)

 

由於現在烹調變成自己一天之中花費不少時間的活動之一(幸好我自己還蠻愛的,嘻嘻嘻),

所以去逛街時開始對廚房裡頭的哩哩扣扣有了濃厚的興趣,

有時候在賣場裡頭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心情很好啊。

 

 

剛到塔城時,戰戰兢兢很怕沒多久會窮死,

因此一切恆念物力維艱 (就是什麼都捨不得花錢啦),

用很便宜的價格承購了一些二手的鍋具組。

 

當時添購家具的原則是"可以用就好"

反正將來又都帶不回台灣,因此寧缺勿濫(處女座的個性使然),

除非真是會用到的才捨得買。

(當然夫君那個人不是很認同我這麼小氣嚕,大部分都是他在勸敗啦)

 

 

初來乍到時,向一位人超nice、從台灣來這ㄦ當訪問學者的女教授(暑假過完她就要回台灣了)

買了一套二手的四件組不銹鋼鍋具,可以炊煮還附鍋蓋。

(到現在都還很感激她大方地送敝夫妻其他一大堆東西呢!)

 

不過這個鍋具有個讓我很傷腦筋的小毛病,就是底部很容易燒焦變黑,

不論是煮咖哩或是滷肉,甚至連煮稀飯都很容易燒焦,

每次都讓我很哀怨地刷啊刷地。

 

另外就是去ROSS買的一個平底的美亞不沾鍋,

這個鍋子本身的效果我是非常滿意,

但是缺點就是太重了!

它的特殊設計本來是要讓底部傳熱均勻而且省瓦斯,

因此底部變得非常厚實,

我都要用兩手才抬得起來,手肘久了都開始痛起來。

 

有天在網路上爬文時,意外發現了煮婦網友口中的兩個鍋神品牌:

1) Le Creuset

51RZIiFnLmL._AA280_.jpg 

(Image from Amazon.com)

外表顏色豔麗(像上面這張圖是加勒比海藍)、

造型又多樣(這當然是我看上的主因啦~),

而且師出法國這個挑嘴出名的國家,一定錯不了。

但是,有天我滿心歡喜地到賣場去摸摸看之後,

才發現Le Creuset美歸美,

但都是生鐵鑄的鍋,重得要命啊!

(連夫君都投降~)

 

2) Berndes

有許多文章提到這個以工匠手藝聞名的德國牌子。

這裡,還有這裡("寶迪阿公在我家")。

加上有天看到Amazon這個好朋友在飆特價,還是木柄組哩!

(木柄造型的比它另一組塑膠柄的優雅、但是也稍微貴一咪咪)

 

 

鍋蓋也是採用透明的康寧鍋蓋,

燉煮的時候,裡頭情況看得一清二楚。

(之前我用的美亞鍋蓋是不透明的鋁蓋,效果很好,但是要常常掀開來看)

 

 

在夫君的勸敗之下,我...出...手...了!

過不了幾天Amzon到貨之後,趕緊先上油養鍋,就拿來使用嚕~

兩人小家庭用七件組剛剛好,

裡頭有深湯鍋、深炒鍋、小平底鍋以及小湯鍋各一個,

還好當初沒買它十件組的,太多餘了。

 

這兩個星期以來,我每天都用這些寶迪小兵們烹調食物,

煎炒的時候不僅油放得比過去少很多 (有的網友是說可以完全不放油),

而且加熱速度超快,不用等多久鍋裡就開始嗶嗶啵啵叫了,

 

最深得我心的是: 真的完全不沾油鍋!

清洗時只要用水沖一沖(甚至不用出動海棉)就可以把油渣沖得很乾淨!

 

 

 

R0011729-1.jpg 

鍋柄與鍋身一體成型,沒有接縫。

 

 

寫著寫著,夫君下課回來了。

晚餐就來個香煎豬排吧~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