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初在歐洲當交換學生時,曾經跟老公在法國里昂吃過無敵美味的淡菜(類似台灣的孔雀蛤)鍋,至今懷念不已。


後來工作出差時,又跟同事到比利時吃了一次正宗(這道菜其實源於比利時)的淡菜配白啤酒。


每次都讓我不禁想起"食神"中好姨的悲嘆: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淡菜,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R0011745-1.jpg 

 

前天到超市Publix補貨時,

又有人(我們家老公)慌慌張張、大聲興奮地跑過來跟我報告:

 

 

"今天有賣mussel(淡菜)!"

 


"有賣mussel 耶!"

 

 

 


咦?真的假的?

在塔城待了幾個月之後,我已經說服自己要想辦法忘記對海鮮的熱愛了。

 

 

雖說佛州四面環海,但是我們在塔城卻很少煮海鮮。

原因不外乎:

1)老米只愛吃魚排-->超市賣的魚排都乾乾的看起來好難吃。

2) 若是遇到賣整隻的-->我跟魚ㄦ們彼此都不認識

讓我這個從台灣港都來的小孩非常不能適應 (我爹娘是每天都要吃魚的啊~)

 

 

 

不過慶幸的是這ㄦ新鮮干貝是超市必賣的基本款,

甜甜嫩嫩的非常好吃,

只要用鍋煎一下就很多汁,

煮海鮮麵或是炒菜時丟幾顆進去就很鮮美,

所以我都進攻干貝ㄦ來彌補海鮮的不足。

 

 

 

 

後來有次在超市發現有賣冷凍淡菜調理包(蒜頭奶油口味),

一包一磅(0.454Kg)特價時只要5塊錢,

要吃時只要用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就是一鍋熱騰騰的淡菜鍋。

R0011750-1.jpg 


吃的時候我們用烤得酥酥的麵包

沾鍋裡的汁來吃,

簡直就是歐洲回憶的克隆版啊!

 

 

 

 

 

不過,今天既然被老公發現了有賣活的淡菜,

如果不買個幾磅回去(一磅3.99塊錢),

日後我一定會被他唸到爆的。

 

 



買了2磅回去,馬上上網問孤狗食譜。

發現做這個淡菜鍋真是超級簡單的,

以我的水準應該可以勝任。


 

 


首先用橄欖油把蒜末跟洋蔥末炒香、炒軟,

倒進另一個較深的鍋子

(其實有一種專門煮淡菜的淡菜鍋,但是我用大的悶燒鍋內鍋代替),

然後放入清洗好的淡菜們,

最後調味 (放入白酒、鹽巴、胡椒粉以及乾燥香菜粉)。


因為忘記買白酒,所以我用台灣米酒代替,味道一樣很合。

 

 


自己煮果然便宜又大碗,

這個晚上我們吃了滿滿一大鍋的淡菜,

只花了8塊錢左右,

配上同樣是比利時來的啤酒,

真是粉有歐洲Fu啊~

 

 

 

 

同一餐我用剛剛炒蒜末、洋蔥的同一個寶迪平底鍋,

不用再加任何油,

直接丟入切斷的培根們與蒜片,

用小火把培根的油逼出來之後,

丟入綠色花椰菜,

又是一道培根花椰菜上桌嚕~

R001174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