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都做著奇怪的夢。

其中有兩天,先是我夢到鳳蝶寶寶,然後隔天換老公夢到大蜘蛛。

我們交換了夢境與心得。

 

R0010772-1.jpg 

 

 

 

上圖是去年回台灣時在高雄家屋頂拍的鳳蝶寶寶。

一個早上,太陽暖烘烘的,被老爸喚到屋頂去看樹叢裡的鳳蝶寶寶。

 

 

從我有記憶以來,老爸就愛在屋頂弄他的花花草草。

以前我們還小時,為了討小孩子開心,他還種過草莓、楊桃、桑葚等水果。

(哈哈哈,所以養蠶寶寶時我從來不用愁它沒食物~)

 

鳳蝶寶寶出現在樹叢裡。

 

和鳳蝶寶寶的初次見面,當然是老爸促成的。

在一個安靜的下午,我在房間K書,

老爸神神秘密地捉了一隻鳳蝶寶寶放在他的手心,

說是要給我欣賞。

(是不是非要這樣練膽子啊?我還小耶...)

 

 

 

被老爸影響,後來我也在房間陽台上種起花花草草。

鳳蝶寶寶居然又來報到,讓我非常開心。

 

 

奇怪的是,我從沒看過它的"別種樣子",

既沒看過它結蛹的樣子,

也沒看過它變成蝴蝶飛走的那刻。

 

它永遠呈現安安靜靜、乖乖吃葉子的毛毛蟲狀態。

然後,幾天之後就不見了。

 

 

就連這次在夢境中也是這樣。

 

 

綠綠肥肥的身體,

一路爬過來,

非常義氣地幫我對付另外一隻全身有著白色軟毛(像頭髮一樣披垂下來)的毛毛蟲。

 

 

為什麼會突然夢到肥大的毛毛蟲呢?

 

 

春上村樹說他夢到開著黑色閃亮亮的賓士車,

隔天醒來決定去吃鰻魚。

 

因為黑色的賓士車暗喻著鰻魚的體態。

 

 

那我呢?

這ㄦ又找不到讓人千思萬想的烤鰻魚,

(尤其是肥前屋啊)

難不成暗喻著我的童年以及對家鄉的思念?

 

 

接下來老公也進入了類似的夢境。

不過夢的背景是米國家裡的客廳,

有著肥大長腳的蜘蛛,

還有惡臭的蜈蚣。

 

 

老公說可能是他最近壓力太大了。

他的夢離現實比較近。

我的夢離過去比較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