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亂鬥的第三集基本上是在認識昆蟲,

出現的蟲蟲並沒有造成我們生活太大的困擾 (除了拼命上網查資料以外)。

先警告一下,裡頭圖片有點噁心說...

 

 

 

[驚悚三: 小八吃便當]

小八是誰咧??

 

 

 

 

原來是我們家一隻天天在早上出現的蜘蛛啦。

 

 

 

(小心照片!)

 

 

 

 

 

R0012119.jpg-1.jpg 

<小八在咬手指頭 (因此有人斷定牠是母的!),學名叫做jumping spider,有四隻眼睛喲>

 

 

 

有一天史蒂芬妮獨自在家在上網時,

牠突然出現在我筆電前的牆壁上。

 

當時我超級害怕的,

不曉得為什麼居然想到要用聲音來嚇退牠

 

 

既然要用到聲音,

又不想學周董唱"雙節棍"一樣"哼哼哈嘿"的 亂叫一通,

(-->蜘蛛也會覺得很莫名奇妙吧?)

至少也要像電影裡頭神父除魔一樣叫出對方的名字才好ㄚ,

情急之下,嘴裡就喊出了這個名字"小八"。

(不過小八很不賞臉! 隨著本人的狂叫聲,繼續一路往我這ㄦ爬過來就是了...)

 

 

 

後來連續幾天早上,

小八都會從不同的地方爬出來逛一會ㄦ街,然後又巧巧失蹤。

(這真是正港的謎之音啊~猜不透牠是躲到那兒去了?)

 

 

最後一次小八現蹤是有一早在客廳的窗台上,

我還躺在床上賴床時,

有人急急跑來大聲嚷嚷: "小八吃掉小小八了! 小八吃掉小小八了!"

 

 

 

 

蝦密?

經過我抽絲剝繭地訊問之後

(本人壓根不想起身去看,而老公又因為太興奮而講不清楚),

原來是小八在窗台上遇到另一隻小蜘蛛,

居然奮力一跳趴在對方身上開始吃起早餐來啦,

一次吃不完還帶著走,

簡直就像拎便當一樣嘛。

 

 

因為大清早的本人實在不想去命案現場,

所以老公就很認真地扮演CSI幹員拍照說要分享給我看...

(其實...一早看到這個有點...真是有苦說不出...)

 

 

 

(小心照片!)

 

 

 

 

 

 

 

R0012133.jpg-1.jpg 

<小八吃便當圖>

 

 

 

 

 

很有研究精神的老公,

開始上網調查小八的身家背景,

除了知道牠叫做跳蜘蛛(jumping spider)之外,

還認識牠的習性、身體構造等等知識。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吃飽了的緣故,

小八已經很久沒在我家出現嚕,

說著說著還真有點想念牠啊~

 

 

 

[驚悚四: 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同樣又是有一天史蒂芬妮獨自在家,

居然在臥室地板上發現一種奇怪的昆蟲在扭動!

 

幸好牠體積不大,

雖然模樣像蜈蚣一樣很噁,

我還可以鎮靜地拿起厚紙板把牠撈起來丟到門外。

 

 

 

(小心照片!)

 

R0012154.jpg-1.jpg 

<不知名的蟲蟲,特徵是尾巴開岔>

 

 

 

等老公回來之後,

史蒂芬妮拿了這張照片請他進行真相調查。

"我要知道: 牠是什麼蟲? 有毒還是無毒? 怎麼會跑進家裡來? 吃什麼維生? 要怎麼預防?..."

 

 

 

老公搔著他那顆圓頭想了一下,

看著唯一的一張照片,

開始動起手指頭在google上辦案。

 

 

因為線索實在是太少了(-->"屁股開岔的蟲"),

所以這次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上了國內外無數的昆蟲網站,

到最後沒辦法,

只好用百科全書分類法來查詢,

也就是說昆蟲綱、xx亞綱等這種查法一 一點進去確認!

 (界-->門-->綱-->目-->科-->屬-->種,大家都有背過吧??)

(此時我已經極度想睡,一直叫他放棄他都不肯...)

在瀏覽了七七十九個網頁之後,

竟然被他給找到了!

 

 

原來牠叫做"蠼螋" (earwig)

是在花園裡常見的蟲,什麼都吃。

可能因為我們窗外就是樹叢,

所以從窗縫給鑽了進來。

 

 

 

睡前我只有一個感想:

"再這樣人蟲亂鬥下去,我們應該會變成昆蟲專家吧!"

(我問老公說: "ㄚ到底你出國來是來唸MIS的,還是唸昆蟲學的啊?")

 

 

吾人衷心期盼人蟲亂鬥自此打住,不用再寫續集Part 4啊!

 

[人蟲亂鬥Part 1Part 2 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