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腳步已經悄悄地踏入塔城了。

 

"秋高氣爽"這句成語描寫得真貼切;

天氣涼爽,

人的心情也跟著舒爽~

 

 

就在心情一片大好的情況下,

昨天下午突然昏天暗地下起一陣超大雨,

似乎暗喻著接下來閒妻本人的一場驚魂記...

 

 

 

 

不過閒妻要先跟親友團報告一下,

最近一個月荒廢著格子是在忙什麼~

 

其實生活中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嚕,

小林白鼠照樣忙著上下課,

閒妻則照樣忙著日常生活中的雜事。

 

值得一提的是,

社區中來了熱血的新生閒妻加入,

在有人做伴的情形之下,

讓我從"礦物"的狀態甦醒回復到"動物"的狀態!

 

 

現在每週除了兩天早上參加圖書館免費的"外籍新娘團"英語課之外,

(ps.改天再跟大家批露本外籍新娘團的上課情形)

每週還"立志"晨跑兩天、

外加每週一次的社區網球課。

 

 

 

心裡正在高興有了上述的這些精采活動安排之後,

一定可以大大挽回我

逐漸變宅的身體 (請見笨蛋拉傷事件)、

以及逐漸變石頭的大腦。

 

 

 

沒想到..............

昨天下午又被老天爺將了一軍!

 

 

 

 

話說閒妻的大學好姐妹貓兒小姐最近出閣了。

也是有心要往"賢妻界"發展的貓兒小姐,

看了在下的寶迪好神鍋一文之後,

對寶迪鍋非常心動。

 

 

既然好姐妹有所託,

閒妻當然是義不容辭幫忙到底,

那天剛好看到Amazon又有特價推出,

而且這次12件組的價錢竟然跟我去年底買的7件組價錢一模一樣!

(多了一個1Qt的小鍋組跟三枝煎湯匙)

 

Berndes 12 pcs photo.pdf

<from Amazon>

 

 

雖然老公一直用 "先用先贏"這句話來安慰我,

但是還是阻止不了我一整晚的哀號狂叫~~

 

 

 

後來收拾起破碎的心情之後,

抹乾眼淚開始幫貓兒同學研究收貨之後寄送回台灣的方法。

 

 

研究來研究去,

發現還是用米國郵局(USPS)寄送最可行。

 

USPS很進步,

網站功能規劃得既詳細又方便,

而且上網先註冊申請帳號、填好單子、付清郵資還可以省個5%左右的郵資。

 

因此閒妻興致勃勃地USPS網站上詳細地研究填寫單子,

不過後來填到一個step,

實在是不太確定到底報關種類是要選哪一種

(-->超多種報關code的,害我點進去聯結,研究報關條文半天之後頭昏腦脹地蓋上電腦!)

粉擔心這一組神鍋會流浪到淡水去,

因此只好舉白旗決定到郵局現場填單、問個清楚。

 

 

請小林白鼠星期六載我去郵局一趟,

(-->箱子有20磅重,實在需要壯丁與我同行~)

找好附近唯一一家星期六有營業的USPS之後,

跟小林白鼠約好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小林白鼠早上要到學校唸書)。

 

我的算盤是郵局營業開到下午四點,

不要打斷小林白鼠唸書的時間,

所以三點從家裡出發,

開車十分鐘就到了,

時間上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

 

 

沒想到....

下午過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來,

雨中開車變得好慢喔,

等我們抵達郵局、排完隊到櫃檯之後,

已經都三點半了。

 

 

處裡我們的櫃檯阿姨叫做露西,

人非常和藹。

因為閒妻已經在USPS網站上研究了好一會ㄦ了,

要用什麼方式運送、郵資大約是多少、要不要買保險等等心裡已經有譜,

所以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

 

等我確認好一切之後,

終於拿起卡刷下去,

並且開始仔細地看著收據上寫些什麼。

 

這時露西阿姨遞了兩張單子給我,

教我把寄件人跟收件人的資料怎樣填好,

還轉頭順口跟一旁的同事說她很快就要下班了,

只不過現在手頭上剛好在處裡一件國際包裹,

應該馬上就好了。

 

 

 

我接過露西阿姨的單子,

突然間,

腦袋裡頭彷彿有100隻蒼蠅同時起舞,

"嗡嗡嗡..."的巨大聲響瞬間迸裂!

 

 

 

 

 

 

 

 

 

 

ChowSingChi.jpg

<當時我的表情應該是像這樣.....>

 

 

 

露西阿姨的聲音變得好遠~好遠~好遠ㄚ~

 

 

 

 

 

原來...

我竟然忘記把貓兒小姐的收件地址抄下來、帶出來! 

 

 

因為之前都是在電腦上研究填單,

所以什麼資料都是從檔案中剪剪貼貼,

完全沒想過要把什麼資料用筆抄下來或印出來的!

 

 

 

現在想想,

去郵局寄東西卻說不知道要寄到哪裡去,

簡直是在開玩笑!

 

(而且露西阿姨已經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真是一整個超丟臉的~

丟臉丟到國外啦~)

 

 

 

小林白鼠事後悠悠地問我,

當時有沒有看到露西阿姨聽到我說忘地帶地址出來的表情?

 

 

 

 

 

 

 

 

 

 

ChowSingChi.jpg

<聽說露西阿姨的表情也是這樣...>

 

 

 

當包龍星看到老母親拿了條鹹魚當尚方寶劍來救他

就是這種心情...

 

 

 

露西阿姨問我說家裡住多遠,

要不要回去拿再回來?

因為錢已經刷下去了,

按照規定是不能退的了。

 

 

 

我的天啊!

那一組神鍋(先押在櫃檯)加上郵資,

如果在未來30分鐘之內沒來得急寄出去的話,

我可是要損失300多塊錢ㄚ!

 

 

這時候,

真的要好好表揚一下我們家小林白鼠了。

 

小林白鼠在一旁雖然也傻眼了,

但是廢話也沒多說,

馬上載我回家。

 

 

不過後來當他在車上猜出(-->我都已經盡量不要提了,沒想到還是被抓到...)

資料不光是忘記帶出來

而是在電腦中完全忘記要抄下來之後,

他忍不住也開始抓狂掀桌了....

 

 

 

 

後來我只記得在大雨中跑來跑去、

等候電腦開機的一分鐘彷彿被附身在小叮噹異次元世界一樣久,

一串地址我手抖到寫錯、劃掉再重寫...

 

 

 

 

趕回郵局的途中,

小林白鼠好心扭開收音機的古典樂頻道,

我知道他是想讓我calm down下來。

但是偏偏裡頭不斷傳來男女高音混唱的詠嘆調還是什麼鬼的

每一個高音都像是把我的每一條神經給吊起來鞭打100遍一樣,

乾脆把音樂關掉專心禱告起來...

 

 

果然上帝有聽到我的禱告,

終於在三點五十三分左右,

我們開進了郵局的停車場。

 

 

進入郵局之後,

鐵門緊跟著就拉下來了要關門啦~

 

在櫃檯填寫表單的時候,

我的手還是一直抖、一直抖,

抖到小林白鼠幫我填另一張單子。。。

 

 

露西阿姨大概也是鬆了一口氣吧,

好好的一個星期六下午本來要快快樂樂地收班了,

竟然還遇到這種狀況!

 

 

要走時我們一直謝謝她,

她也很高興地祝我們週末愉快~

(應該是很高興把我們送走吧!)

 

 

 

 

就像小林白鼠說的一樣,

"本來想說星期六在學校唸完書,

回家要好好放鬆一下的,

結果竟然...."

 

 

唉,金害,

難道是生活太安逸,頭腦變石頭了嗎?

看來我有好一陣子沒資格取笑小林白鼠迷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