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帶小Miffy去做第三次產檢囉。

老實說,每次產檢前我都不知道會做什麼檢查,

除了固定的驗尿、體重跟血壓之外,

其餘都是當場到了才知道。

 

本來以為這次去也會跟小Miffy見到面。。。

懷孕前期的產檢固定每四週一次,

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跟醫生見到面,

只有護士阿姨(專門照超音波的跟量身高體重的又不同人)跟midwife來幫忙檢查。

 

米國的醫療體制畢竟跟台灣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常常在網路上爬文,

看到很多台灣的孕媽咪一有出血或是哪裡不安心,

動不動就到醫院診所照張超音波看一下北鼻,

這種事情在米國好像行不通。

 

米國並不是每次產檢都會照超音波,

(算了~反正在這ㄦ照一次超音波超貴的)

聽朋友說保險只有給付固定次數的超音波,

多照的全要自己買單。

 

每次出血不論是什麼顏色護士聽了都說沒關係、沒關係,

不過如果像經痛一樣下腹抽筋或大量流血就要打電話給他們。

(OS:如果發生這兩種情況才看醫生有啥屁用ㄚ?)

 

 

話說回來過去這四週體重多了1.6磅,

肚子開始變明顯了。

 

大家都會問的是害喜嚴不嚴重?

其實我從懷孕以來沒有多嚴重的害喜耶,

每天固定吐一次就是了,

大多在晚上就寢前洗澡時。

 

聞到油煙味也沒什麼太噁心的感覺,

所以還是盡量天天下廚。

 

畢竟在塔城這ㄦ不自己煮的話就只能吃速食或餐廳了,

現在對米國餐廳那種又甜又鹹(通常是橘色的醬汁 ex. 糖醋醬)的口味非常反感,

以前還可以忍受,

現在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噁心。

 

以前也很喜歡吃米國的蝦子或干貝,

現在也是能避免就儘量避免。

 

口味改變得不多,想起來變化比較大的就是上面這兩項。

 

前幾週最痛苦了

(真的是非常非常痛苦地快抓狂了),

滿腦子都是台灣的小吃。。。

 

尤其是過去喜歡、常吃的那幾樣,

每天24hr隨時隨地都在我的腦袋裡頭像旋轉木馬一樣轉ㄚ轉滴,

復興市場的鹽水意麵、我家附近市場的肉圓滷肉飯以及烤黑輪、廟口的汕頭麵,

以及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台灣小吃,

隨著我的賀爾蒙源源不絕地分泌,

也無時無刻地在killing me.......

 

 

到後來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得憂鬱症了。。

 

曾經連續好幾天夢裡回到了台灣,

有時候半夢半醒間會想說等會ㄦ就叫小林白鼠騎機車載我去哪兒哪兒買什麼吃...

(以前學生時代我們都這樣騎著他那台偉士牌到處吃)

結果腦袋稍微清醒之後,

會停格大約一分鐘搞不清楚我到底身在何處???

有時候又會夢到跟我媽去哪兒買鮮魚吃。。。

 

有幾天又特別想吃ㄧ碗路邊攤乾麵!

如果那時可以吃到一碗乾麵,

上面有幾片肉片、幾根豆芽菜,

用那種路邊麵攤用的傳統磁碗裝起來,

我願意花100塊錢美金來吃上這一碗麵ㄚ~~~~~~

 

 

 

 

(完全可以體會味公主為何會痛苦到在地上打滾了!!!!!!!)

味公主1.jpg 

 <雖然味公主手中捧著的是用星爺專用道具--->"公雞碗"裝的黯然消魂飯,

並非我朝思暮想的路邊攤瓷碗乾麵,

不過我因為思念而滂然淚下的表情,

跟這張圖有99.99%的相似度!>

 

 

唉,

那陣子真是心情低落到動不動就自怨自嘆,

好幾次有股衝動想上網買機票回去算了....

 

不過隨著週數增加,

這種killing me的欲望不知不覺間也就一點一滴消失了...

感謝老天~

 

話說回來今天的產檢並沒有照超音波,

只見到midwife手上拿了一個小儀器走進來,

原來是要聽北鼻的心跳聲阿。

 

剛開始midwife把儀器探頭放在我肚皮上滑來滑去好一會ㄦ,

除了"咻~咻~咻~"的雜訊聲之外並沒有聽到類似心跳的聲音

(事後小林白鼠跟我說,找不到小林白兔的這幾分鐘,他緊張到快暈倒)

一直到往肚子左下邊找,

才傳來規律的"碰~碰~碰~"的心跳聲,

小Miffy的心跳比我的心跳還快,

儀器顯示一分鐘140~150幾下之間,

是正常的速度。

 

聽到小Miffy的心跳正常,

我們也就放心了。

 

下次產檢要決定要不要抽血作三合一(唐氏症等等)的檢查,

現在我們還在猶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