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主,

經過這幾天不斷地禱告,

今天去產檢小林白兔一切正常,

第二次妊娠糖尿檢查結果也順利過關了!

 

上週被診所call去扎了四針做第二次妊娠糖尿的3Hr檢驗之後,

這幾天心情有點灰暗跟緊張,

每天早上一醒來都很挫又會接到診所的來電。

(在米國這ㄦ接到電話準沒好事,最好都不要call我....)

 

 

還好這幾天就這樣安安靜靜地過去了。。。

 

今天又到了要產檢的日子,

midwife一進來就告訴我們檢驗結果是正常的

如果檢查沒過的話他們就要送我去看糖尿病的門診了。。。。

 

 

看了看我的血糖值,

分別是:

0Hr(空腹、未喝葡萄糖液之前)-->70mg/dl

1Hr(喝完葡萄糖後)-->130mg/dl

2Hr------------------->113mg/dl

3Hr------------------->100mg/dl

 

 

而根據2001年美國糖尿病學會的判讀標準是:

0Hr(空腹、未喝葡萄糖液之前)-->95mg/dl

1Hr------------------------------->180mg/dl

2Hr------------------------------->155mg/dl

3Hr------------------------------->140mg/dl

只要四次數值中有兩次大於或等於標準數值,

就判定有妊娠糖尿病,

必須接受嚴格的血糖控制,

然後再做一次3Hr的耐糖測驗,

如果再不過的話,

就要全身檢查並且施打胰島素了。

<from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期刊 台北長庚醫師 邱宗鴻>

http://www.tade.org.tw/upload/Jour/1/9812/5.pdf

 

 

 

自從接到電話說第一次檢查沒過之後,

就趕緊上網找有關於妊娠糖尿的資料,

發現飯後散步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所以做第二次測驗之前(其實也只有一天的時間> <")趕緊惡補,

在AV裡頭繞一大圈,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陣子去了一趟拉斯維加斯,

每天走路四個小時的操練有了代價,

現在散起步來竟然不覺得累了。

 

 

 

每次散步的時候,

一邊聽音樂,

一邊自言自語跟小林白兔精神喊話:

請他幫助馬麻走完這一大圈,

千萬不要在肚子裡頭鬧脾氣害我緊肚子走不下去,

出去看天空、草地還有樹木很棒喔~

 

 

小林白兔這孩子還蠻受教的,

每次都只有一開始走的前幾分鐘會讓我緊肚子,

之後他就放鬆心情讓我一路晃著走完。。。

 

 

很斜線的是知道報告結果前,

疑心病發作,

開始懷疑為何自己會完全符合糖尿病人三多(吃多、喝多、尿多)的症狀.....

(以前神經大條時完全沒想過這回事~現在完全是自己嚇自己就對了!)

害人家又小擔心了一下.....

 

 

 

今天midwife照樣用儀器聽了聽小林白兔的心跳聲,

又用皮尺量了量子宮高度,

兩者都正常、健康~

 

 

上週不曉得為啥有很淡很淡的出血(一下子就消失了),

所以midwife決定幫我做內診檢查確定一下,

也是一切正常~

附帶的bonus是midwife說她摸到小林白兔的頭了耶!

這代表小林白兔的頭已經乖乖倒轉往下了喔!

酷~~真是乖孩子一枚!

 

 

感謝主耶和華,

祂是我的盾牌、我的城牆,

也是我的避難所。

祂傾聽我的煩惱以及憂慮,

也傾聽我的感謝以及喜悅,

願所有讚美與榮耀都歸予祂,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