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明明就是很平凡的一週,

但是平凡中卻暗藏著痛苦與憤怒、快樂與回憶。

(好戲劇化的人生ㄚ!)

且聽我道來...

 

 

 

R0012272.jpg-1.jpg 

<陰錯陽差下生出來的鮮蝦扁食湯,超懷念的味道>

 

[笨蛋拉傷事件]

 

好吧~我承認這篇寫出來之後,

我娘看了一定會狂罵我,

路人看了也一定會狂笑我,

但是這種經驗實在是太不尋常了,

我還是想把它記錄下來。

 

 

 

不過先說一聲,

現在好了80%了啦,

右腿可以抬到左腿上擱著,

水珠也漸漸消去,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嚕。

 

 

 

主角: 史蒂芬妮 (號稱時間多到滿出來的閒妻本人)

時間: 某一個獨自在家看電視的下午

原因: 大腦不明化學作用催化之下,異想天開想瘦小腹

經過: 右腿前後狂晃30下

(ps. 1. 礙於左手扶著柱子,當事者偷懶兼嫌左腿會卡到柱子運動不便,反而使左腿逃過一劫!)

(ps. 2. 當時完全沒考慮到日後小腹可能會左大右小的後果! 我好佩服自己ㄚ!!!)

結果: 右腿嚴重拉傷,一星期內呈現僵直狀態,一直不斷抽痛,

        感覺有人用沙紙在刮我,而且是有針的沙紙!

        最慘的還沒結束,

        貼了台灣帶來的撒隆巴斯兩天之後,

        皮膚過敏冒出一大片水珠狀的疹子! (天"王"我也~~我真是傻瓜界的天王ㄚ~)

 

 

 

 

皮肉雖然吃苦,

但是讓我最傷心的其實是,

明明這種晃腿的運動,

我以前沒事隨便就可以做個幾十來下的

現在居然只區區練了一下

(而且當天穿的是裙裝,已經大大減少前後擺動的幅度了ㄚ!)

右腿就徹底廢了。

 

 

難道....

 

 

我真的是宅了、退化了嗎????

 

 

 

 

一開始是第二天發現右胸下隱隱作痛,

我還發疑心病以為是內臟怎麼了??? (-->神經不僅大條,而且還很容易想一些不相干的事情....)

後來痛的地方蔓延到右後背跟右腰,

我才意識到是肌肉拉傷!

 

 

不過這時還懷疑是前幾天打羽毛球熱身不夠造成的,

但是御用密醫-->小林白鼠很專業地判斷說,

打羽毛球是幾天前的事情,

肌肉拉傷不可能今天才開始痛。

(怎樣就是沒聯想到是區區晃腿體操造成的!怎麼可能咧???)

 

 

後來發現事情越來越嚴重,

而且都集中在右腿,

我才驚覺原來是...!

 

 

 

小林白鼠看我每天哇哇叫,

於是趕緊上網去問孤狗大神,

孤來孤去總算確定不是什麼坐骨神經的問題,

只是純粹個人呆瓜行為所致,

這才安心。

 

 

不過症頭每天都有新進展,

一下腰痛,一下右邊臀部痛,

後來傳到右大小腿外側先痛,

外側痛完接著內側開始發作。

 

由於米國看病超貴,

閒妻我在這ㄦ沒買醫療保險

(ps.學生眷屬一年要$3,700摳摳),

(媽的~以後我要逼小孩來米國當醫生!)

只好狂擦自己從台灣帶來的酸痛藥膏。

 

 

壞就壞在閒妻我把藥膏當化妝品擦,

一天沒見效我就心急換另外一種抹,

因此同一部位可能擦過兩種以上的藥膏。

 

 

最後我乾脆狠心拿起珍藏的(這ㄦ賣的我怕是中國生產的假貨)撒隆巴斯貼布來貼,

因為清涼見效好舒服,

所以一連貼了7749小時(兩天整,每天換一次),

就這樣....

 

 

 

我犯了第二項錯誤!

 

 

 

 

有貼撒隆巴斯的地方居然出現紅腫又刺癢,

拿下後不到一天就冒出一片晶瑩剔透的小水珠 (這樣形容好噁喔),

而且是在腰部跟屁股上方,

所以這下我不能仰睡或右側睡了,

偏偏向左邊睡的話右腿彎了又很痛~

(天"王"我也~~)

於是整個晚上只見我哇哇叫直到昏睡過去.....

 

 

ps.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各種筋肉拉傷的藥劑大多含有水楊酸成份,

     雖然可以減緩筋肉疼痛,

     但是像撒隆巴斯貼布最多一次只能貼8小時

 

 

 

 

幸好這樣經過一個星期之後,

症頭有緩減的趨勢,

水珠不再持續冒出來,

紅腫也消散,

大腿刺痛的感覺也不見了,

現在只剩下屁股跟大腿上側還有ㄛ青的感覺,

走路姿勢怪怪的,

我跟老公連吃了兩天的Subway三明治當晚餐 (痛到站不住下廚)。

 

 

還好當初有帶電療的玩意ㄦ出國,

每天上網看書的時候就拿出來電一電,

雖然腦筋沒變好、考試沒考一百分,

但是至少也減痛不少。

 

 

讓我傷心的第二件事情是,

以前在台灣貼撒隆巴斯也從來沒鬧過什麼過敏啊~

難道....

 

 

 

我真的是宅了、退化了嗎????

 

 

 

看來右腿復原之後,

我要更積極地開啟我的新運動計畫了!

(好啦~我放棄瘦小腹這種運動,這樣行了吧???)

 

 

結論: 真是一件沒事找事的蠢人行為!

 

 

 

 

[小林白鼠大戰西方群魔(大學生)]

今天是小林白鼠教學實驗教室的期末考日,

謝天謝地小林白鼠終於可以從苦海中解脫。

 

說這是苦海,

一開頭是因為備課,

到後來是因為米國大學生的行為 (連我聽了都想破口大罵!)

 

 

由於接近期末了,

小林白鼠很巧妙地排了上台報告等小組活動(可以不用上台上課啦~哈哈哈),

但是這也讓我們見識到米國大學生敢講!敢恨!敢抱怨!的厲害之處。

 

 

事例一:愛抱怨的第一隻魔

有天(星期五)小林白鼠收到學生投訴信,

一位學生投訴他的組員完全不參與小組報告,

下週一就要上台了,

他的組員不是出城去玩,就是放他鴿子不來討論,甚至完全不回他信,

下週一組員已經打算照念他擬好的講稿跟投影片上台報告,

他覺得很不公平,

要小林白鼠想想法子。

 

 

這種投訴真是讓人斜線300條!

 

都已經週末的前一天了才講這種事(-->老闆最討厭事情到最後一刻你才跟他說I can't!)

他也知道組員都出城去玩 (-->其實小林白鼠也好羨慕你組員ㄚ)

沒人要回信給他 (-->難道換小林白鼠寫信去就有人會回嗎???)

全組打算照他擬好的稿子上台 (-->我還想問你當初是怎樣答應這種喪權辱國的條件咧??)

居然還想得到要寫信來給老師抱怨!

 

 

小林白鼠最後想出組員互評的機制來安慰他,

(冒著被其他學生抱怨的風險,這ㄦ的遊戲規則是要做什麼,

期初的時候就要一次都講好在教學大綱中,不然學生可以告到系上去)

 

但是這個天才就把他跟組員間對話的所有信件都轉寄來給小白鼠過目欣賞一番,

而且還把林小白鼠加入接下來的群組信件中當作目擊證人(怎麼老師的角色這麼多元化ㄚ!?)

 

 

 

小林白鼠很無奈,

因為他不能光憑一個人片面的說辭去逞罰其他人,

這樣對其他人也不公平。

 

真是小林白鼠西遊記中遇到的第一個魔鬼大學生。

 

 

事例二:愛說謊的第二隻魔

某一學生來辦公室找小林白鼠說,

他每次都有來上課,

不曉得為什麼有一次小考沒成績。

 

好死不死剛好那次小考考卷就擺在小林白鼠的桌上

(平常都會發還回去給學生),

那次是小組討論的考試,

所以考卷上沒有簽名的就代表沒有來,

當然沒有成績。

 

 

 

米國大學生愛説謊這件事情我們不是今天才知道,

他們什麼都很敢掰,

連麥可傑克森死掉都可以拿來當理由。

 

相關文章: 米國大學生翹課理由大公開

 

 

但是說謊被逮著了還想繼續說謊,就只能用"沒品"兩字來形容了。

 

 

這位大學生接下來一直想狡辯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他真的每次都有來上課,

(-->但是其實學生有沒有來老師都知道,不過小林白鼠不想跟他辯下去)

他想要知道怎樣可以拿到分數

(-->笑話!沒因為你說謊扣你分數還不跪謝開恩,居然還想拿分數!)

 

 

 

小林白鼠後來請他回去,

查了一下分數原來他離A還差幾分,

所以不惜說謊想賭老師看會不會一時失智給他分數。

 

 

真是小林白鼠西遊記中遇到的第二個沒品的魔鬼大學生。

 

 

 

種種群魔行徑寫都寫不完,

其中有的寫信來威脅要告到系上

(-->但其實是他沒看清楚教學大綱,自己搞錯),

有的寫起信來非常沒禮貌

(-->在這ㄦ預祝他將來出社會變老闆電死,先替他默哀好了~怒!!!)

有的搞錯老師送分數的好意而蝦操心還掀起一陣流言

(-->但是小林白鼠說,他在課堂上講過三次了,可能那天學生沒帶腦來上課吧?)

 

 

 

 

不過總而言之,

小林白鼠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上台教課時,

第一天上課就讓他們知道

 

 

 

 

 

 

 

 

 

誰是老大!

 

 

 

 

 

(誠心建議可以考慮一下伍佰的造型)

不要再當西遊記裡的唐僧啦~

 

 

 

 

[扁食食記]

 

最近好心的查經班阿姨送了我們一大把韭菜,

吃也吃不完,

因此開始亂想韭菜能拿來幹嘛,

最實際的就是拿來包韭菜水餃囉。

 

 

偏偏那天到超市找不到水餃皮,

只找到餛飩皮,

結果最後竟然變成在包餛飩!

(韭菜的問題完全沒解決,非常跳tone的決策方式....)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

發現包餛飩超級簡單,

比起水餃又要切又要剁的,

可以說是非常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

 

 

餛飩這種小吃,

我們南部人又叫做扁食

(至少我從小是這樣聽我老爸叫的嚕,在台北好像沒聽過)

 

我老爸除了對粽子有莫名的偏好之外,

ps. 相關文章: 端午節番外篇: 花木蘭。粽子。有蓋希文的雨夜。

另一種他也很愛的食物就叫做扁食。

 

 

 

有時候放假回高雄家,

晚上要睡覺前我爸就會煮碗扁食湯半強迫、半鼓勵地叫我吃下去,

因為他老是嫌我太瘦,

剛好扁食這種容易貯藏、煮起來又方便的食物,

非常適合他拿來催肥女兒。

 

 

所以吃扁食這件事,

很自然地就讓我想起老爸來,

這是屬於家鄉的味道。

 

 

 

 R0012280.jpg-1.jpg

 <米國佬的觀念中,餛飩(扁食)是吃炸的,不知道當初是誰教他們這樣做!?

包裝裡頭有食譜教學,我看到它叫大家放乳酪進去,差點沒昏倒>

 

 

 

R0012269.jpg-1.jpg 

 <剛好家裡有新鮮蝦子,就包成了鮮蝦扁食。 扁食包法非常隨性,放在手心中一掐成型就好>

 

 

 

R0012278.jpg-1.jpg 

<加了朋友去亞特蘭大買到的鰻魚福州丸(好吃好吃),以及小芹菜,保證不含味精>

 

 

 隔天有機會去超市又買了一次餛飩皮,

第二次包起來速度更快,

現在囤積了大約80顆扁食在冷櫃庫中,

這種松鼠囤貨的行為,

也是遺傳自我老爸!

 

下次小林白鼠晚上肚子餓時,

可以不用再看他嗑泡麵了,

改吃這美味的鮮蝦扁食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