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學會做蛋糕之後,

小林白鼠一家子就發胖了。。。

 

 

100713AnniversaryCake001.jpg-1.jpg

<香草瑞士捲,夾餡是現打的草莓鮮奶油與新鮮草莓>

 

上週末臨時要做蛋糕,

偏偏家裡沒有適合的新鮮水果可以當食材,

冰箱只有一瓶之前熬的草莓醬在納涼。

 

朋友PY靈機一動說: 那就來做蛋糕捲吧~

就這樣,

竟然有幸讓專業的營養師親自到府教我做蛋糕哩~賺到了賺到了~

 

 

食譜上把海綿蛋糕全蛋打發的過程寫得好難喔,

全蛋打發要嚴格地控制溫度,

所以蛋要在室溫放一天、打發時又要隔水加熱到一定溫度等等,

因此每次我看完食譜的心得就是

 

直接跳過、下次再連絡~

 

但是在PY指導之下打蛋、混料、捲蛋糕體變得不那麼複雜了!

因為她知道那些控制因素背後的原因是什麼、有哪些變通的方法,

做完之後發現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困難ㄚ~

 

 

 

不過今天我打算改採戚風分蛋法 (蛋白、蛋黃分開打發)。

戚風的做法已經玩過好幾次了,

比較有把握,

而且蛋糕體的口感比起海綿全蛋法更細緻、更綿密。

 

 

蛋糕體的食譜照樣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原味瑞士捲& 聖誕巧克力捲

(今天很貪心,一次做兩種,不然每次都一下就吃光了,小林白鼠很哀怨)

 

不過裡頭的夾餡分別改成新鮮的整顆草莓以及黑櫻桃醬。

 

 

 

 

100713AnniversaryCake002.jpg-1.jpg 

<新發現: 現打的whipping cream加入草莓果醬就變成了草莓鮮奶油,包入整顆草莓超級澎湃>

 

有的食譜會把新鮮草苺切丁,

我想這樣是為了比較好捲。

 

但是我很迷戀整顆草莓的剖面圖,

所以還是非常努力地把一整排米國大草莓捲起來~

 

 

 

 

100713AnniversaryCake003.jpg-1.jpg 

<這張圖可以看到清楚看到蛋糕體上細緻的氣孔,表示有打發成功,夾餡是自己熬的黑櫻桃醬以及現打鮮奶油>

 

 

其實今天作蛋糕的原因之一,

是為了慶祝小林白鼠跟史蒂芬妮的結婚2周年紀念啦~

(不知道2周年是什麼婚齁?)

 

不過小林白鼠月底有重要考試,

所以我決定讓他考完之後再幫我補慶祝~

(為什麼感覺好像是在過生日要禮物ㄚ?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