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揹著小林白兔走到了第20週,

這期間有擔心、也有喜悅,

感謝上帝的慈愛在我們家裏彰顯出來,

讓小林白兔乖乖地待在我的大肚裡每天努力蓋房子。

 

 

盼阿盼滴,

終於走到了第20週,

因為第20週時診所會有一次比較詳盡的超音波檢查,

可以多認識小林白兔一點。

 

 

米國的醫療制度不像台灣,

每次去產檢都可以照超音波、隨時觀察注意北鼻的成長狀況;

在這ㄦ我除了懷孕初期照了兩次:

第一次是W6照腹超確定著床(沒想到當天就順利看到心跳)

第二次是W10也是用腹超確認北鼻有長大(那天看到他動來動去很感人)

其餘每次去產檢都只是聽心音而已。

 

 

自從上次W10和小林白兔見面之後,

過了這麼久也不知道他現在是圓是扁了?

每天都會望上一眼那張珍貴的圓圓馬鈴薯照片,

能做的只有祈禱上帝給小林白兔健康、正常。

 

 

剛滿W16時就感覺到胎動了,

可能閒妻本來就比較瘦吧,

所以小林白兔在肚子裡動來動去很難不被他老媽發現。

 

一開始真的很像書上說的,

像肚皮裡頭有個小泡泡劃過,

又有點像隻蝴蝶飛過去

 

 

過了幾個星期之後,

小林白兔大概是四肢健壯了起來,

在閒妻肚皮裡越來越有力了

(現在偶而可以用肉眼看到自己肚皮抖了一下,好好玩~)

尤其是閒妻剛吃飽

(可能血糖正高,讓他很high),

或是早上醒來賴床

(現在想賴床一下都不行了)

小林白兔都會很準時來敲門問候他老媽....

 

 

話說這次照超音波是在診所特約的醫生那兒,

因為診所裡的超音波設備比較陽春,

特約醫生那兒的比較進步一點。

 

 

這個特約醫生不是閒妻第一次拜訪了,

上次動手術之前,

也是來這ㄦ做最後的確認。

 

所以這天又來到同樣的地方、搭同樣的電梯上樓,

讓我想起上次所有的哀傷。

 

還好這次仍舊有小林白鼠陪我,

而且還多了對上帝的順服,

讓我認知到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有祂的旨意。

 

 

所以每次躺上檢查台時,

我最後都只暗暗禱告一句:

"God, pls do whatever you what to me!"

 

 

這次做超音波依舊是由一位女的技師做的,

擠在肚皮上的gel竟然溫溫的,

讓人覺得真貼心!

 

開始照不久,

那位特約醫師(白人阿公)走進來一起看超音波。

 

我承認自己真的是超音波白痴,

每次在現場我永遠是最路人甲的那鍋,

超音波黑黑白白的畫面又加上躺著角度的關係,

真的很難搞清楚圖上出現的是那個部位說...

 

 

像這次超音波剛照出影像來的那一刻,

我嚇了一跳,

怎麼20週了還是圓圓馬鈴薯的樣子???

而且上次還有6顆馬鈴薯(=頭、身體、2手&2腳)

這次全部變大成一顆???

 

 

 

後來技師跟我說,

"ㄟ....這只是北鼻的而已啦"

 

 

 

111104scan.jpeg 

<小林白兔的側面頭像,這張我就看得懂啦~>

 

 

天ㄚ~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上次那張全身圖,

沒想到現在他已經長大到超音波要分別照部位了!

 

 

技師後來都直接跟小林白鼠對話(嗚~)

看他們討論得很開心,

醫生跟技師也一直說perfect! perfect!

躺在檢查台上的路人甲(=閒妻在下)也就開心啦~

頂多回去再一張張圖拷問小林白鼠就是la~

 

 

而且小林白鼠都會很神奇地注意聽到一些數字

(像是頭圍xxCM)

或是看到電腦上的檢查圖形變化,

這些都是路人甲回來聽他講之後才

"喔???他有說這個喔???"

 

 

另外,

前幾次產檢時護士一直告訴我們,

今天如果小林白兔配合的話,

大方一點腳張開開,

就可以知道是男是女喔~

 

喔耶~

其實小林白兔是男是女我們都很愛,

知道性別只是方便我們感恩節採購北鼻的東西。

 

不過老實說,

打從懷孕開始,

我們的猜測比較偏向是MM (MM比較貼心嘛)。。。

 

加上周圍一群軍師團看我臉上沒長什麼痘子,

所以也都押注說是MM。。。

(不過最近破功了,狂長蕁麻疹~只是都長在身體大家看不到la~)

 

 

看診之前,

我一直跟肚皮精神喊話:

"腳要打開開喔~~~"

 

結果這天在超音波時我們還沒想到要問技師性別,

她就很輕鬆地說了出來.........

 

 

 

 

"It's a boy~"

 

 

阿?蝦密?

剛開始還沒聽清楚這一句,

(心裏還在回味剛剛馬鈴薯變成一大顆的shock......很不專心就對啦~)

等一旁小林白鼠復誦一次我才知道!

 

OMG!

這下換我有點不習慣了,

畢竟過去五個月的心理要調適過來可不是一天一夜的事~

(這件事告訴天下父母不要對小孩太有成見!你想好的不一定是他想要的!)

 

 

目前為止,

已經收到一些恩典牌的嬰兒用具了,

巧的是顏色全都是DD系列的,

這樣正好,

走在路上不怕被誤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