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愈來愈大顆嚕,

小林白兔蓋房子速度之快,

讓我們每天都可以感覺得到肚子又變大了~

 

 

每個大肚孕婦的體質果然不同。

回顧過去三個月懷孕初期,

閒妻害喜並不嚴重,

既沒有什麼晨吐的煩惱,

聞到油煙味也不至於太噁心,

還是盡量天天下廚。。

 

 

頂多就是每晚洗澡前一定會吐一次,

時間地點都非常固定,

每天吐完這一回之後就身心愉快、好像繳完作業一樣可以安心上床睡覺啦。。。

 

 

不過小林白兔這孩子很精明,

只要我貪嘴吃了一些不健康的速食(ex.漢堡啦、泡麵啦)

一定在一小時之內乖乖地吐出來。。。。

(好嚴格的孩子ㄚ~)

 

 

除此之外就是餓得超快,

晚餐吃完半小時之後又。餓。了。。。

 

每天晚上睡前我明明就不餓,

但是睡到半夜一定會被餓醒睡不著。。。

 

 

所以一直到現在閒妻睡覺前還是要乖乖吃東西,

這樣半夜才不用摸黑起來當老鼠偷吃點心~

 

 

總之小林白兔算是乖的了,

除了愛吃愛睡之外,

沒有給閒妻帶來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不過這一切在進入第17週之後,

小林白兔就變頑皮了。。。

 

首先是我的肚皮變得好癢喔,

本來以為是要長妊娠紋了,

所以開始努力擦妊娠霜。

 

沒想到肚皮上開始長出一顆顆像痱子一樣的紅疹,

心想難道是這款妊娠霜不夠力???

於是改擦較膏狀的Loccitane Shea Butter來加強保溼,

還是好癢!!!!

紅疹都被我抓破了還是抓抓抓才得了!

 

 

去超市買菜時小林白鼠嚴厲制止我說:

 

 

"你這樣當眾抓肚皮好難看ㄚ!!!!"

 

 

嗚~

人家就是肚皮癢嘛~

我也不想像豬八戒一樣當眾抓肚皮ㄚ

 

 

後來聽教會裡頭的媽媽說她當年懷孕時只擦嬰兒油,

既能止癢又不會長妊娠紋。。。

小林白鼠隔天就帶我去買了一瓶回來,

閒妻每天擦上好幾回,

剛擦時好像能稍稍止癢,

但是過不了多久之後又開始皮癢啦~

 

 

而且紅疹子蔓延到胸口、肩膀、脖子、整片背部都開始抓狂,

摩擦到衣服時好像針在刺一樣,

又痛又癢、真是要命~

 

 

 

每天晚上邊抓邊睡、抓醒再睡、睡醒再抓....

最後小林白鼠拿起他御用蒙古大夫執照,

上網查了說想辦法保溼可以止癢,

剛好家裡有一瓶平常夏天曬後敷的蘆薈露,

其他什麼油的索性就都不擦了~

每天癢到受不了時就光擦蘆薈露止癢,

妊娠紋長不長我已經不在乎了!

 

 

 

好不容易挨到去產檢了,

問了助產士之後(其實她也不知道為啥會皮癢,只說我是對某物過敏)

建議我們去藥房買含成分 1% Hydrocortisone 的止癢藥膏擦,

或是吃孕婦可以吃的抗過敏藥丸(這就不用啦~)。。。

 

 

唉,雖然知道那種藥膏含有類固醇,

但是既然助產士說不會傷害寶寶,

加上閒妻實在是癢到快抓狂了,

離開診所之後馬上就去買了一條來擦~

喔耶~

彷彿從地獄瞬間回到了天堂一樣止癢啦!

(不過現在擦藥快一週了,不知道是習慣藥效了還是怎樣,有一些部位還是在發癢、像針戳....)

紅疹部份也慢慢變成暗色

(好怕留疤喔)

 

 

 

聽說這種癢要等生完才會退去,

醫師其實也沒辦法

看來我還要皮癢好一陣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