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白兔滿月了。

 

月子都做完了,

趁著還記得這隻兔崽子誕生細節的時候,

在這ㄦ做個紀錄吧。

 

小林白兔是滿38週多蹦出來的,

比預產期早了十天,

真是個心急的傢伙。

 

 

在36週多的時候,

有個星期五晚上跟小林白鼠吃完飯後回到家,

發現自己的右後背有條肌肉發疼。

 

該不會是剛剛在飯館的時候,

挺著大肚子坐booth時肚子一直去頂到桌子,

歪著坐了兩個多小時去傷到肌肉了吧?

 

自從肚子大到一個程度之後,

晚上睡覺翻身就非常困難,

右背早就拉傷了;

加上今晚用怪姿勢吃飯,

看來非得做些柔軟拉筋體操來紓解一下筋骨...

(事後證明: 肌肉拉傷之後再做柔軟操實在是腦筋壞掉的決定!!!!!)

 

 

根據懷孕百科書上的圖片做了幾個伸展的動作之後,

趕緊匆匆上床去睡覺了,

不知道接下來可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睡到半夜,

右背越來越痛,

痛到半夜只得在客廳坐著,

等累得撐不住了再回床上去睡。

 

 

隔天早上是背痛到醒過來的,

這次背痛真不是開玩笑,

我跟小林白鼠形容說,

就像有人拿一把斧頭每隔幾秒就砍在我的腰椎上,

或像是拿一根釘子重複狂釘在同一個地方那麼痛。

 

小林白鼠問我要不要吃止痛藥Tylenol,

可是我不想在沒問過醫生的情況之下吃任何藥,

怕對肚子裡的北鼻不好。

 

婦產科還要過兩天(星期一)才開,

剛好那天本來就約好要去做產檢,

但是小林白鼠看我痛到在床上打滾,

趕緊出門去買了一條束腹帶回來給我支撐肚子用。

 

這兩天我永遠都記得就像生活在地獄中一樣,

背痛到完全無法起床,

只能在床上翻滾忍耐著,

連上個廁所都要小林白鼠抱我起床才行,

整個人就像癱了似的。

 

吃飯時坐不了幾秒鐘,

那劇痛就開始排山倒海似地灌到我的右後背,

只能匆匆扒起口飯就衝回床上躺著, 

結果一個週末下來體重竟然掉了7磅,

這讓我很擔心肚子裡的小孩有沒有吸收到充足的營養。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一了,

見到midwife Debbie說了症狀,

Debbie馬上叫我吃Tylenol(原來這止痛藥孕婦可以吃)止痛,

而且她很懷疑我的背痛跟北鼻要出生了有關。

 

我怎樣都沒想到要生小孩跟背痛這麼厲害有關,

所以當場還不太肯相信她咧,

內診之後Debbie說子宮頸已經開到3CM了,

"Something is happening!"

所以要我馬上到醫院生產中心的triage去檢查,

還對我眨眨眼說現在開始any minute都有可能會生喔!

下星期的產檢先幫我掛好了,

但是她認為應該用不到了~

 

 

哇咧,

什麼叫做隨時會生???

現在才三月初,

我的預產期是三月底耶,

生產逃難小包包都還沒打包。

 

不過子宮頸一個禮拜從1CM開到3CM,

讓我很得意說沒有人家講得肚子痛阿~

(事後才知道人家是痛肚子,我是痛背!)

 

小林白鼠載我到了醫院生產中心之後,

護士幫我的肚皮掛了兩條監控的帶子,

一條測我的宮縮頻率,

一條測胎兒心跳。

 

在那兒ㄦ忍著背痛躺了半小時之後也沒測出什麼生產跡象,

護士就開出院單讓我們回家了~

(這樣躺30分鐘,保險拆帳之後我們帳單要付160多塊耶)

 

 

回到家後吞了兩顆Tylenol,

由於Debbie說的any minute實在是太嚇人了,

我的逃難小包包竟然在20分鐘之內就打包完畢~

(之前唸了2個月說要打包是莊孝維就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