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想吃台灣小吃想到抓狂,

偏偏沒時間也沒體力;

最近生活比較閒了之後,

有時間也有體力了,

想吃的欲望竟然煙消雲散了! (這就是人蔘ㄚ)

不過既然食譜都找好了,

還是做出來玩玩看好囉。

IMG_6983.jpg-1.jpg 

<肉圓要好吃有三大要素:肉餡、粉皮、沾醬,缺一不可>

自從朋友迷上一個食譜網站(Carol自在生活)之後,

幾乎每星期都吃得到她弄出來的中西蛋糕、南北小吃,

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史蒂芬妮興沖沖找到了其中的"清蒸肉圓"食譜

備好材料之後在廚房埋頭苦幹起來,

希望讓小林白鼠下課之後開心一下。

 

 

長大之後才認知,

人的口味跟回憶有很深的關係。

 

同一種食物,

最好吃的還是從小就吃慣的那幾攤,

別人來吃也許會覺得也還好ㄚ,

不過那是因為別人有別人不同的回憶。

 

 

像我愛吃的烤黑輪片、清蒸肉圓、碗粿、滷肉飯等等,

吃來吃去,

還是覺得媽媽常去家附近市場買的這幾攤最好吃。

 

一方面是口味習慣了

(例如烤黑輪片100%要甜甜的還灑花生粉、碗粿裡頭100%要有帶汁肉塊加上1/4的滷蛋!)

一方面是讓我回想起國小跆拳道課之後,

媽媽帶我跟老弟去吃烤黑輪的快樂時光。

(為了吃烤黑輪而去練跆拳道....跟為了吃滷肉飯才跟老爸去晨跑是一樣的道理...)

 

或是國小時每天下課回到家,

客廳桌上一定會擺著阿公剛去菜市場買回來的煎餃、肉圓等點心。

(然後邊吃邊聽阿媽在廚房裡頭一直唸、唸、唸說等下又吃不下飯了...)

 

總之呢,

我最愛吃的肉圓是南部這種清蒸的作法,

外頭QQ軟軟的粉皮我一口就可以吞下去,

淋上甜甜的醬油膏加上蒜泥、香菜簡直是要你命ㄚ~~

 

 

肉圓三要素-->肉餡、粉皮以及沾醬,

每一項都是一門學問,

合體變成肉圓時美味加分效果竟然可以達到N倍~~

 

 

 

讓我聯想起最近複習的周星星"國產凌凌漆"裡頭

4aa666473920a.jpg 

 

 

達聞西在緊急時刻交給凌凌漆的終極武器:

 

 

 

 

 

 

 

 

 

 

 

要你命三千

奪你命三千_full.jpg

 

達聞西:

要你命3000~~~

西瓜刀、單車鏈、火藥、硫酸、毒藥、手槍、手榴彈、三角銼,

每一件都是獨當一面的,

現在集合在一起,

怕了沒有?

 

IMG_6985.jpg-1.jpg 

<剛包好的肉圓,小林白鼠看了竟然嘲笑說像包子,哼哼哼~>

 

 

IMG_6982.jpg-1.jpg 

<剛蒸好的肉圓皮QQ的,淋上食譜中教的海山醬以及蒜泥>

 

這輩子從來沒想到竟然會自己動手做肉圓,

也算是來到異鄉的一種恩典吧。

 

 

裡頭的肉餡要在前一天把肉先斬好、醃好,

我用的筍絲是台灣帶來的竹山筍絲,

光是泡水的時候就滿屋子筍絲香了。

 

這次清蒸肉圓算是成功了,

不過我下次要試試看粉皮比較軟的作法(調整在來米粉與蕃薯粉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fang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